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中商务周聚焦“一带一路”

澳中商务周聚焦“一带一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8日09:0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2016年澳大利亚-中国商务周27日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与会者围绕“一带一路”、跨境电商、赴澳投资等话题展开交流。

新华社记者宋聃

墨尔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年澳大利亚-中国商务周27日在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举行,与会者围绕“一带一路”、跨境电商、赴澳投资等话题展开交流。

澳大利亚-中国商务周由澳大利亚商务论坛主办,是澳唯一针对中小企业的全国性双语商业平台,旨在促进中澳两国各行业间的商务往来。

澳大利亚商务论坛主席托马斯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澳大利亚私营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澳企业应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项目中去。

中国驻墨尔本代总领事黄国斌说,澳中商务周为两国提供了分享理念和机会的平台,中国和澳大利亚都在经历经济转型,双方深化双赢互利合作的潜力和机会巨大。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商务参赞王晓佳说,中澳两国经贸关系的高速发展源于双方经济的高度互补,两国经贸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格局。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官员、澳知名企业高管、中资银行负责人等出席了澳中商务周活动,并分享了开拓中澳经贸关系的经验。(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