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严重削弱涉及英国的并购与投资业务规模

脱欧严重削弱涉及英国的并购与投资业务规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7月27日16: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商业信息集团Dealogic数据显示,自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至7月14日,已宣布的、涉及英国公司的并购交易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一半。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公投退欧后,涉及英国企业的并购交易数量急剧下滑。商业信息集团Dealogic数据显示,自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至7月14日,已宣布的、涉及英国公司的并购交易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一半。

Dealogic数据显示,英国退欧公投至今,所宣布的并购交易总额为45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91亿美元。

美国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日前发布报告预计,到2020年,英国脱欧公投将使英国在并购领域损失多达3380亿美元,将使全球经济损失多达1.6万亿美元。报告预测,仅2017年,英国并购交易就将萎缩33%。

市场调查公司YOUGOV和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商业信心指数在脱欧公投后急剧下挫,对英国经济感到悲观的企业比例从公投前的25%飙升到49%,信心下降可能直接导致企业搬离、投资撤回并缩减人员规模。

上述数据显示,在英国退欧阴影的笼罩下,英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之间的关系充满了不确定性,令不少海外投资者推迟了对英投资的决策。

专家认为,如果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银行将失去进入欧盟进行经营的“护照权利”。许多美资银行一直在悄悄扩大英国之外的欧洲业务部门,使它们能够相当迅速地转移业务。除投行券商等金融机构,在英国有规模业务的实体行业公司或重新评估如何处理它们旗下通往欧盟的业务,包括欧洲空中客车集团、法国广告传媒集团阳狮公司、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内的大型跨国公司均表示,英国退欧的结果将使其重审在该国的投资策略,或令其减少投资。

渣打银行发布报告称,英国经济自今年初起本已显著放缓,但随着退欧谈判展开,不确定性相应增加,英国退欧公投为欧元区前景蒙上阴影。

英国央行近日警告称,退欧风险已开始变得具体化,目前英国的金融稳定正面临挑战。退欧公投后英国需要一段时间方能与欧盟和世界其他地区重新确立关系,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一些市场和经济波动在所难免。英国央行指出,英国经济正面临多重风险,包括巨额经常项目赤字、家庭高负债、脆弱的金融市场,以及低迷的全球经济增长等。

专家分析认为,英国退欧将使得中英和中欧之间的投资也受到影响。数据显示,在中国的FDI来源中,6%来自欧洲,英国占1%。今年1-5月,欧盟28国对华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24.5%,来自英国的投资增幅高达110%。同时,英国也是中国在欧盟内最大投资目的地国,中国对英投资覆盖核电、金融、基础设施、研发中心等。英国退欧或导致中国投资者对英投资热情被削弱,对于国内企业海外布局而言,可能面临着对外投资上的“再平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