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央行行长:货币政策利率不能锐降至零

韩国央行行长:货币政策利率不能锐降至零

FX1682016年07月27日10:2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三(7月27日)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韩国货币政策利率不能在近期锐降至零,因政策效果有限,央行需要一定的政策空间来支持正在进行的企业重组。

周三(7月27日)韩国央行(BOK)行长李柱烈表示,韩国货币政策利率不能在近期锐降至零,因政策效果有限,央行需要一定的政策空间来支持正在进行的企业重组。

李柱烈在国会演讲时称,相比物价稳定,央行政策将更加侧重于支持经济增长。

李柱烈预计韩国潜在增长率大约为3%,韩国央行将用货币政策来帮助刺激经济增长,且韩国财政状况有应对经济疲软的空间。

与此同时,李柱烈指出,过度宽松可能加剧韩国金融环境的不平衡。

此外,李柱烈表示,韩国没有面临通胀担忧,但就业市场依旧疲软。

目前韩国央行的政策利率位于纪录低点1.2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