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维斯科:无证据表明政府债券匮乏将危及欧洲央行QE

欧洲央行维斯科:无证据表明政府债券匮乏将危及欧洲央行QE

汇通网2016年07月25日14:2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斯科(Ignazio Visco)在上周G20会议后接受采访,表示政策制定者没证据证明政府债券匮乏,可能危及完成1.7万亿欧元(1.9万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维斯科(Ignazio Visco)在上周G20会议后接受采访,表示迄今为止欧洲央行在执行量化宽松方面没有遇到问题。

维斯科表示,政策制定者没证据证明政府债券匮乏,可能危及完成1.7万亿欧元(1.9万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

而维斯科指出,到目前为止,欧洲央行还没有看到问题,但如果发现有问题的话,欧洲央行会找到解决方案。

维斯科表示,很明显,欧洲央行必须明白未来几个月量化宽松价格和数量方面的发展情况。随后,欧洲央行将进行一次非常正常的讨论,欧洲央行的官员有能力动用所有的工具来达到其目标。

维斯科同时也是意大利央行行长。目前,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正面临空前的银行业坏账危机,是否动用政府资金援助受困银行,成为了意大利政府与欧盟直接博弈的焦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