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起底特朗普身家:钱多债也多

起底特朗普身家:钱多债也多

腾讯财经2016年07月21日16: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推举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至此,特朗普将正式开启与民主党假定提名人希拉里的对决。在为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四处奔走的一年里,他欠下了更多的债务,并且卖了至少5000万美元的股票和债券。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19日,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正式推举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至此,特朗普将正式开启与民主党假定提名人希拉里的对决。在为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而四处奔走的一年里,他欠下了更多的债务,并且卖了至少5000万美元的股票和债券。与此同时,特朗普名下的高尔夫球场,以及和他同名的曼哈顿大厦的价值大幅攀升。

据彭博社最新发布的亿万富翁指数,虽然名下主要资产的表现不明,但已正式获得候选人提名的特朗普个人身家同比轻微增加,至30亿美元,2015年为29亿美元。

特朗普究竟有多少钱,外界已经争论了数十年。这位亿万富翁给出的估算数据,一直比其他人的高出很多。自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他多次强调自己的身家超过100亿美元,而如此巨额的财富则是他作为一名成功商人的证据。然而去年,《财富》和《福布斯》等杂志发布的数据显示,特朗普的个人身家不足50亿美元。

彭博社是根据特朗普5月向联邦选举委员会提交的财务报表,以及他的房贷报告、房产证明、房租合约、欧洲高尔夫球场的年度财报、市面通用的酒店和个人住房的房租、租住率和资本化率数据,以及对知情人士的采访得出的“30亿美元”。

品牌价值

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反驳了彭博社的计算方法和估值数据,声称“给有规律且显示身份或地位的财产定价的方式,有很多种。”彭博社“从本质上低估了特朗普的资产价值,没有考虑到价值产生的最核心因素”。

特朗普的估算和彭博社的估算之间一个明显的不同是,个人品牌效应。特朗普声称,只把他的名字加在从酒店到床垫的任何产品上,产品都会大卖,这种能力价值33亿美元。彭博社却认为这种能力的价值仅为3500万美元。虽然特朗普并未就自己如何得出这项数据做出解释,但是很明显两项数据相差了近100倍。

品牌价值公司Strata Insights的首席执行官埃德加•鲍姆指出,伴随着管理费和特许权使用费的减少,特朗普的品牌价值多数来源于竞选免费媒体报道的成本节省。“如果他不能获胜,所有的成本节省价值都将归零。”

欠了更多债

在短短一年内,特朗普的个人负债从3.5亿美元翻倍至6.3亿美元,主要归因于从德意志银行借了1.7亿贷款,用来将华盛顿特区的次高建筑——旧邮局大厦——翻修成高端酒店。按预定计划,这家酒店将于今年9月开业。

与此同时,特朗普的流动资产从2.25亿美元萎缩至1.7亿美元。在6月份发布的声明中,特朗普花为竞选捐赠了大约为5000万美元。

不过,特朗普拥有的地产收入在一年内大幅上升,比如说他在迈阿密的特朗普多拉国家酒店当前的价值为7.1亿美元,比此前预期高出90%。位于第五大道的纽约地标建筑特朗普大厦的价值也从4.9亿美元涨至6亿美元,涨幅为22%,因为主要租客Gucci旗舰店增加了租金,而特朗普位于大厦最顶层的越式别墅估价是9000万美元。

同时,特朗普还在过去一年卖出了至少5000万美元的股票和债券,其中包括苹果和和日化企业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

据报道,彭博社对特朗普个人资产的估算,与其他机构发布的数据类似。

高尔夫球场收入

根据特朗普提供的数据,去年自己旗下16个高尔夫球场和度假村资产的营收出现17%的增长。

另据报道,申报期限内特朗普的收入主要来自高尔夫球场和度假村、公寓楼销售,以及地产开发项目的租金。2015年,他曾公布了一份从2014年1月起的类似期限内的财务报表,报表显示,他的总收入至少为3.8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