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三连升 二季度GDP增速或驶上快车道

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三连升 二季度GDP增速或驶上快车道

汇通网2016年07月18日08: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上周五(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增幅远高于预期值0.1%和前值0.2%;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达4569.79亿美元,远高于前值3627.65亿美元,且连续3个月上升。这加强了美国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加速的观点。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升幅远高于预期值,因美国人购买了更多的汽车和其它一系列产品,此外近来美国股市的飘红、就业市场表现的好转、薪资上扬都对零售销售起到了支撑作用,加强了美国经济增速在第二季度加速的观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6%,增幅远高于预期值0.1%和前值0.2%;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达4569.79亿美元,远高于前值3627.65亿美元,且连续3个月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6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7%,增幅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0.4%);美国6月核心零售销售为3653.3亿美元,低于前值4543.59亿美元。美国核心零售销售与GDP中消费者支出部分的对应最为密切。

在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飙升以及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的加速后,靓丽的零售销售报告暗示美国经济增速在一季度间歇后,将在二季度加速。亚特兰大联储目前预计的美国二季度GDP年化增速为2.3%。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为1.1%。

美国6月零售销售的增速可能得到了美国股市回升,工资上涨以及储蓄增加的支撑。乐观的数据接踵而至以及华尔街的飙升提升了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的可行性。

建筑材料和花园设备支出3.9%的增幅创2010年4月以来最大,支撑了美国6月零售销售。

6月在线零售销售上升了1.1%,而体育用品和爱好商店的收入上涨了0.8%。6月家具销售也上升了0.5%,汽车销售在5月下降0.5%后,本月上升了0.1%。此外,美国人在化妆上的支出也出现上升。

电子产品和家电的销售收入维持不变,而加油站收入上升1.2%则反映出近期天然气价格的上升。

但美国餐馆和酒吧的收入下降了0.3%;服装销售收入下降了1.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