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8% 同比增长2.2%

新加坡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8% 同比增长2.2%

FX1682016年07月14日10:5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周四(7月14日)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二季度经季节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8%,同比增长2.2%。

周四(7月14日)新加坡贸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经季节调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初值为较前季增长0.8%。外媒调查预估为增长0.9%。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2.2%,增幅与预估中值一致。

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因制造业和建筑业疲软。

数据并显示,新加坡第二季度制造业经季调环比增长0.3%,增幅远低于第一季度的18.4%。与此同时,第二季度建筑业环比增长0.6%,较第一季度的3.5%有所放缓。

新加坡政府预计今年经济将成长1-3%。但上月一份央行调查显示,分析师将增幅预估从之前的1.9%下调至1.8%。

很多迹象显示经济状况不佳,一些购物广场冷冷清清,而还有些企业因移民限制而面临劳动力短期问题。

令市场担忧的是,新加坡元兑美元汇率表现强劲,因存在对新兴亚洲避险货币的需求,这加剧了通缩和出口的压力。

鉴于这些不利因素,部分分析师已建议新加坡央行在10月的下次半年度政策评估中进一步采取货币刺激举措。央行4月曾意外放宽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