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梅斯特:“直升机撒钱”或成下一个政策选项

美联储梅斯特:“直升机撒钱”或成下一个政策选项

FX1682016年07月14日09: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如果传统货币政策未能奏效,可能会考虑采取“直升机撒钱”来刺激美国经济。

美联储一名高官近日表示,如果传统货币政策未能奏效,可能会考虑采取“直升机撒钱”来刺激美国经济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2016年FOMC票委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如果降息和量化宽松政策失败,将钱直接交给家庭和企业手中以刺激支出可能会是一个选项。

“我们一直在评估我们可以使用的工具,”在澳洲ABC电视台的节目中表示。

“我们已经在美国推出了QE,我认为其被证明是有用的。”

她补充道,“因此,在我看来,如果我们发现我们处于希望变得更加宽松的形势中时,(直升机撒钱)可能是下一步骤。”

梅斯特在表明对“直升机撒钱”这一策略表示支持之际,市场正猜测日本央行将推出新一轮高达至少10万亿日元的刺激举措以提振本国经济。

不过,周三(7月13日)早间日本媒体报道称政府正在考虑“直升机撒钱”之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随后表示,政府并未考虑将“直升机撒钱”纳入政策选项,否认《产经新闻》有关政府顾问建议此政策的报导。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汇市策略主管Hans Redeker表示:“市场目前预估刺激规模超过10万亿日元,但是驱动市场的更多的是财政与货币政策的协同。

其还指出,曾经发动QE3的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目前正访问日本央行,拉高市场对于日本央行将推出超宽松政策以配合财政刺激政策,让日本更加接近直升机撒钱状态。

梅斯特这一言论引发市场关注,因梅斯特一项被视作“鹰派官员”,此前她曾表示,将美国利率在过长时间内维持在低位会带来风险。

她指出,“对美国来说,如果我们过久维持近零利率,将势必带来金融稳定风险。我认为,我们并未落后于加息曲线,但我们必须持续做出评估并看下风险平衡位于何处。”

随着7月28日美联储会议临近,梅斯特拒绝就是否今年会再次加息做出评论。

不过,她表示支持加息,就业与通胀改善意味着“渐进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