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G20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同意共同应对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G20集团贸易部长会议同意共同应对钢铁产能过剩问题

FX1682016年07月11日10:03分类:G20

核心提示: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上周日(7月10日)在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闭幕后表示,G20贸易部长们注意到钢铁和其他行业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同意加强沟通与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这一挑战。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上周日(7月10日)在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会议闭幕后表示,G20贸易部长们注意到钢铁和其他行业产能过剩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同意加强沟通与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应对这一挑战。

本次G20贸易部长会议批准了《G20贸易投资工作组工作职责》、《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G20全球投资指导原则》。

本次会议确立降低贸易成本、加强贸易投资政策协调等方案,以及反对跨境投资保护主义等原则。同时,会议就加强多边贸易体制达成重要共识,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决定将不采取新的保护主义的措施延长至2018年

会议承诺今年底前,G20成员全部批准《贸易便利化协定》;同意继续推进多哈回合剩余议题谈判。

另外,会议还就综合施策、帮助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达成共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