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债务管理局官员:英镑下跌可能鼓励外国投资者买入英债

英国债务管理局官员:英镑下跌可能鼓励外国投资者买入英债

FX1682016年07月06日10:3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债务管理局(DMO)一位高级官员周二(7月4日)称,英镑下跌可能鼓励外国投资者买入英债。

英国债务管理局(DMO)一位高级官员周二(7月4日)称,英镑下跌可能鼓励外国投资者买入英债。

10年期英债收益率周二跌至0.78%,距离上周五触及的纪录低位不远。英镑/美元触及1985年9月以来最低的1.3055。

英国央行担心投资者可能削减英国资产需求,为大量经常账赤字融资可能变得更加困难。

但英国债务管理局副首席执行长Jo Whelan称,英镑最近下跌并不意味着英债需求减弱。

“我们观察到的一个情况是,汇率波动可以鼓励外国投资者买入更多英债,”她在参加债市流动性会议期间对路透说。

外国投资者持有逾四分之一英国政府公债。

英国周二发债,售出25亿英镑2021年到期的英债。

“英国仍是很大的经济体,有自己的货币,我们有信心,对英债的潜在需求将保持长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