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新晋委员:汇率过度波动有害 与外界保持沟通很重要

日本央行新晋委员:汇率过度波动有害 与外界保持沟通很重要

汇通网2016年07月01日09:4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新晋审议委员政井贵子周四(6月30日)正式就职,她在东京就职记者会上表示,汇率过度波动增添日本经济活动的风险,增加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日本保持外界对其财政政策管理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继续与市场保持密切沟通很重要。

日本央行新晋审议委员政井贵子周四(6月30日)正式就职,她在东京就职记者会上表示,汇率过度波动增添日本经济活动的风险,增加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日本保持外界对其财政政策管理的信任是至关重要的,继续与市场保持密切沟通很重要。

政井贵子称,若不确定性导致GDP下滑,将必须密切关注其对物价和信心的影响。

政井贵子表示,不能反映经济基本面的汇率过度波动是不受欢迎的,因汇率过度波动可能拖累企业投资,可能对经济活动不利。

政井贵子还称,在全球化的世界,很难仅基于国内政策来预计日本经济和物价前景。由于美联储利率决议、新兴市场和英国脱欧,关于经济预期的不确定性增加,需要密切关注日本物价和经济。

政井贵子并表示,负利率政策正压低收益率曲线、包括抵押贷款利率在内的借款成本;负利率已经降低了借贷成本;在制定关于负利率政策效果和代价的评估之前,需要和委员会其他成员进行讨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