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CPI连续3个月下滑 增加日本央行加码宽松压力

日本CPI连续3个月下滑 增加日本央行加码宽松压力

FX1682016年07月01日08:4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CPI继3月和4月分别下降了0.3%之后,5月同比下跌0.4%,这增加了日本央行(BOJ)本月稍晚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加码宽松的压力。

周五(7月1日)公布的日本5月消费物价指数继续下滑,增加了日本央行(BOJ)本月稍晚在货币政策会议上加码宽松的压力。

日本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继3月和4月分别下降了0.3%之后,5月份剔除生鲜食品的消费物价(CPI)同比跌0.4%。参与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下降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份数据凸显出首相安倍晋三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所面临的挑战。眼下他们正在努力把日本拉出通缩的深渊,朝着2%这一遥遥无期的通胀目标前进。英国公投选择脱离欧盟刺激2016年初开始走强的日元加速上涨,6月份累计攀升约8%,并加剧了未来几个月进口价格和通胀下滑的风险。

野村证券(Nomura Securities)驻东京经济学家水门善之在数据公布前称,“日本通胀率目前将维持在负值,物价目标的确很难实现,日本央行可能在7月28-29日的会议上加大宽松力度。”

水门善之表示,日元前几年走软带来的影响正在逐渐消退,助推了核心CPI下滑。其称,尽管油价上涨,但是能源价格依然低于去年的水平,这也继续拉低核心CPI。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