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阿根廷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萎缩

阿根廷经济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30日11:03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数据报告称,阿根廷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7%,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萎缩。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XINHUA08.COM)--阿根廷国家统计局29日发布数据报告称,阿根廷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7%,连续第三个季度环比萎缩。

数据显示,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去年第三、第四季度分别环比下滑0.1%和0.4%。通常而言,一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滑即被认为陷于技术性衰退。此外,阿根廷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0.5%。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同时将2015年经济增速从之前公布的2.4%调低为2.1%。

本届阿根廷政府上台以来大力推进市场化经济改革,先后实施了汇率并轨、取消外汇和进口管制、减免农产品出口税、调整公共服务价格等一系列措施,此外还结束了债务违约并重返国际资本市场,宏观经济环境有所改善。

但是紧缩性调整的副作用陆续出现,比索贬值通过进口传导至国内价格系统,政府为削减赤字大幅调升水电煤气和公共交通价格,使通胀压力不断加大。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通胀率环比增长4.2%。

此间多数经济学家认可新政府半年来推行的经济改革,认为通胀、赤字及紧缩性调整对消费的影响可能会在年底出现转机。世界银行近期发布报告,把年初对阿根廷经济增速预期从负1.2%调至负0.5%,明年经济增速预计在3.1%左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