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小幅上升 英国脱欧欧银或仍需宽松

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小幅上升 英国脱欧欧银或仍需宽松

汇通网2016年06月30日08:45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6月29日)发布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为上升0.3%,持平预期,高于前值0.1%,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1%,低于预期值0.2%,也低于前值0.3%。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6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小幅上升,暗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通胀压力正缓慢升高。但在英国脱欧的大环境下,并不能让欧洲央行减压多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6月CPI年率初值为上升0.3%,持平预期,高于前值0.1%;德国6月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2%,持平预期,高于前值0%。

德国6月CPI月率初值上升0.1%,低于预期值0.2%,也低于前值0.3%;德国6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上升0.1%,持平预期,但低于前值0.4%。

数据表明,能源价格仍是最主要的拖累,但拖累力度没有之前大;另外,食品和服务的价格上涨的速度快于5月。

德国CPI增速虽然小幅加快,但是这在英国脱欧的大环境下,或许并必能让欧洲央行免于进一步放松政策。

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在英国脱欧后,除了英国央行外,欧洲央行也可能走向进一步宽松——这是因为通胀预期,通胀预期自公投后已大幅下降,且如果这种情况持续,将助长欧洲央行至少继续量化宽松的猜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