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格罗斯:“退欧”可能使美国经济衰退30%-50%

格罗斯:“退欧”可能使美国经济衰退30%-50%

经济参考报2016年06月29日09: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人比尔·格罗斯指出,在英国于上周投票决定退出欧盟之后,英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或高达50%。

据彭博社报道,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人比尔·格罗斯指出,在英国于上周投票决定退出欧盟之后,英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或高达50%。

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网采访时,格罗斯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可能从27日的1.45%左右跌至1.25%。他认为,尽管如此,与德国和日本的负收益率国债相比,收益率下滑的美国国债仍然具有吸引力,而这将会进一步拉高美元,从而导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增至30-50%之间。

格罗斯声称,虽然英国经济只占全球的一小部分,但是上周五的公投结果将让全球贸易、移民以及增长放缓。“正如我们所知道的,这是全球化的终结。”

上周五,格罗斯在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曾指出,对于投资者来说,美国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是潜在的“避险天堂”,提供了比拥有同样信贷风险的国债更高的收益率。

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上个周,骏利全球无约束债券基金已经上涨了3.1%。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