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外媒:日本政府考虑扩大刺激计划规模至逾10万亿日元

外媒:日本政府考虑扩大刺激计划规模至逾10万亿日元

FX1682016年06月28日08:5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消息人士周一(6月27日)对路透表示,政府在考虑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至逾10万亿日元(980亿美元),计划将于今年底拟定。

日本政府和执政党消息人士周一(6月27日)对路透表示,政府在考虑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至逾10万亿日元(980亿美元),计划将于今年底拟定。上周英国公投决定脱欧。

政府稍早已经设想追加预算,实施规模介于5-10万亿日元的刺激计划,料于今年晚些时候宣布。

匿名消息人士称,如果英国退欧引发的长期反应威胁到日本脆弱的经济复苏,那么可能有必要采取更多行动。

英国公投之后股价下跌以及日元上涨,削减了日本出口商的竞争力,令日本经济承受更大压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二主持召开经济财政谘问会议(CEFP),会上将讨论经济刺激措施。CEFP是政府的最高顾问小组。

执政的自民党也将开会讨论此问题。

安倍晋三周一召集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和日本央行副行长中曾宏,充分讨论如何应对英国公投后的局面。

消息人士称,安倍指示日本央行向市场提供充裕流动性,同时政府及执政联盟准备对经济提供财政支持。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