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与世行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

IMF与世行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25日10:1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4日分别发表声明,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准备好为基金组织和世行成员提供帮助。

新华社记者高攀 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与世界银行行长金墉24日分别发表声明,密切关注英国“脱欧”公投后续事态发展,准备好为基金组织和世行成员提供帮助。

拉加德当天在声明中说,IMF敦促英国与欧洲当局协同努力保证英国与欧盟平稳过渡到新的经济关系,包括明确指引这一过程的程序与广泛目标。她表示,IMF强力支持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为银行体系提供流动性和减少金融市场过度波动的承诺,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准备好需要时为基金组织成员提供帮助。

金墉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密切关注全球各地事态发展,准备好为世行成员提供支持。他表示,世行将继续与英国政府、欧盟为实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共同目标展开密切合作,以帮助全球最弱势的人群。(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