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标普:随着欧洲央行放宽政策 欧元区改革努力半途而废

标普:随着欧洲央行放宽政策 欧元区改革努力半途而废

FX1682016年06月22日16: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评级机构标普周二(6月21日)称,因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推升欧元区各国的借贷成本至记录低位,欧元区各国政府修复其经济困境的努力半途而废。

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周二(6月21日)称,因欧洲央行(ECB)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推升欧元区各国的借贷成本至记录低位,欧元区各国政府修复其经济困境的努力半途而废。

标普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EMEA)高级分析师Moritz Kraemer在一次伦敦演讲中表示,各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之间存在紧密联系。

公债收益率是一项衡量各国需为借款支付的成本,也是各国着手结构化改革意愿的指标。欧洲央行的1.7万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已助力欧元区成员国债券收益率走低,当前德国8年期或以下公债收益率现已落入负值区间。

Kraemer在欧元全球借款人与债券投资者论坛上称:“欧元区各国政府的努力已因欧洲央行提供的超宽松政策半途而废。”

欧洲央行决策者催促各成员国政府利用金融环境宽松的优势实行改革,确保欧盟的缓慢复苏变得更加可持续。

Kraemer还说道,在一个正常的利率环境中,欧元区各国政府赤字在GDP中的占比将提高1.5%到2%,这样将推动各国将改革事宜提上日程。

意大利预算赤字与GDP的比例将不是接近3%,而是接近5%,德国显然将不会有预算盈余。

标准普尔本月稍早表示,如果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升至更加正常的水平,多个主要经济体的信用评级或评级前景可能会被下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