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公投带来恐慌 英国人争相购买金条以备不测

“脱欧”公投带来恐慌 英国人争相购买金条以备不测

汇通网2016年06月22日14:4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随着英国脱欧公投临近,由于担心英国脱欧引发的金融危机马上到来,焦急的英国储户争相购买金条,并“用金条塞满家里的保险箱”。

据英国《电讯报》报道,随着英国脱欧公投临近,由于担心英国脱欧引发的金融危机马上到来,焦急的英国储户争相购买金条,并“用金条塞满家里的保险箱”。

“家用保险箱”的谷歌搜索数据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比2008年11月金融危机时期的峰值还要高出61%。换而言之,相比雷曼兄弟破产所引发的金融系统几近崩溃状况,本周四的公投结果或许让英国人更加睡不好觉。

皇家铸币厂——英国金银币及金条的官方生产者——表示,随着消费者争相购买金币及金条,过去一个月黄金销量飙升32%。

《电讯报》写道,“一旦发生重大崩盘,储户和专业投资者通常会购买实物金银以保护他们的资产大幅缩水。从历史来看,贵金属的价值可在其它资产价格下跌时保值或增值。”

也有专家警告称,购买金条放在家中是“胡扯”,相反,他认为投资者“投资黄金交易所基金(ETF)”才是更好的选择。Wealth Club投资经理Ben Yearsley说道,“金条是糟糕的保值手段,你会冒丢掉它们或被偷的风险。如果你准备投资贵金属市场,你不妨买一些金银投资基金。”

英国最大投资经纪公司哈格雷夫斯-兰斯多恩(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分析师雷斯-哈拉夫(Laith Khalaf)则表示,“由于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前景,黄金最近成为一个受欢迎的选择。黄金是保值及防范灾难的手段。”

不过,在本周以来英国脱欧预期减弱,全球市场的黄金避险买需也似乎有所降温。美国COMEX 8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二(6月21日)收盘下跌22.10美元,跌幅1.71%,报1270.90美元/盎司。周三亚洲时段进一步回落至1260美元一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