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首相:摆脱通缩是首要任务 力争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日本首相:摆脱通缩是首要任务 力争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汇通网2016年06月21日16: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二(6月21日)表示,日本现在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完全摆脱通货紧缩,使日本的经济走上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周二(6月21日)表示,日本现在首要考虑的问题是完全摆脱通货紧缩,使日本的经济走上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安倍表示,他希望将负利率用于增长投资。但为了实现2%的目标通胀率所需使用的货币政策途径,仍应由日本央行,而非政府来来决定。

此外,安倍还表示,政府将尽最大的努力缩短养老金的审批时间,因为低收入养老金收取者的利益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旦税收预估得到确认,将编制额外的预算。虽然到2020年实现基本盈余是个艰巨的目标,但是日本政府将竭尽所能。他同时表示,日本不会因福利支出而发行赤字国债。

安倍首相对英国的脱欧公投也表示了关注。他表示,英国脱欧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