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惠誉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惠誉下调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经济参考报2016年06月15日08:3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13日宣布,鉴于日本决定再度推迟上调消费税率至10%的时间,已将其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13日宣布,鉴于日本决定再度推迟上调消费税率至10%的时间,已将其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惠誉认为,尽管日本政府维持2020年度实现基础财政收支盈余的目标,但没有公布为达成该目标需要采取的措施,导致其“在财政重整承诺方面的信用度下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首相6月1日宣布推迟增税后,日本国内外各评级机构对此的态度不一。国内评级机构“评级投资信息中心”(R&I)此前也下调了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至“负面”。

美国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虽然没有作出评级,但认为再度推迟增税对日本主权信用评级而言是负面的。美国标准普尔则发布声明指出,推迟增税对日本主权信用评级并无影响。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