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陷“数码技术危机” 经济损失可达630亿英镑

英国陷“数码技术危机” 经济损失可达630亿英镑

FX1682016年06月14日09:3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近日有议员警告称,英国正在面临数码技术危机,而这将导致国家产能和竞争力受损,经济损失可达630亿英镑。

近日有议员警告称,英国正在面临数码技术危机,而这将导致国家产能和竞争力受损,经济损失可达630亿英镑

特别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的报告指出,明年英国企业共计需要745000名数码技术人员,90%的新招岗位在一定程度上需要此类技术。

除此之外,预计英国有约126万成年人缺乏使用社会媒体和进行网上交易之类的最基本数码技术,有580万人甚至从未使用过互联网。

该报告批评政府对这一危机反应过慢,并发现学校中22%的电脑设备无效,仅35%的计算机科学教师具有相关资格。

下议院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主席Nicole Blackwood表示:“英国领先欧洲科技,但我们需要采取切实行动以防落后。我们需要未来的劳动力在离开学校时具有雇主需要的数码技术。”

一位政府发言人就此作答:“政府已经意识到了数码科技在我们的社会和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我们的数码策略将于近期发表,该策略将详述我们将如何帮助雇员和个人使用所需工具,以强大我们的数码经济。”

“这将确保我们良好地保有欧洲的技术领先地位。我们将在适当的时候参详特别委员会的报告。”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