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建筑业产量4月意外涨2.5% 英国经济或现曙光

英国建筑业产量4月意外涨2.5% 英国经济或现曙光

FX1682016年06月12日11: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宣布英国建筑业产量4月比前月提升了2.5%,强劲的数据为英国经济描绘了比预期更为光明的图景。

据英国卫报(Guardain)报道,英国制造业产量4月份反弹,强劲的数据为英国经济描绘了比预期更为光明的图景。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宣布英国建筑业产量4月份比前月提升了2.5%。这是该产业自2014年1月以来最大的月度增幅,超乎经济学家增长1.7%预期。然而这一增长未能弥补3月份3.6%的下跌。

ONS表示,部分上升来自于对今年复活节假期的季节性调整。

商业调查指出6月23日退欧公投之前英国经济放缓,建筑行业尤其受到影响。因其对移民劳工的严重依赖,如果投票结果为英国离开欧盟,该行业将受到更大打击。此次官方数据显示建筑业产出增长加快,可能预示着更为明朗的经济前景。

但是占英国总产出6%的建筑业产量在2月至4月三个月内仍下跌了2.1%,为三年来最大的季度产量收缩。

同时根据ONS数据,新签建筑合约在1月至3月间减少了1.2%,也是2014年春季以来的最大跌幅。

更为令人沮丧的数据是,虽然私人房屋建造领域产量同比增长了5.8%,整个行业的总产量增长也仅仅勉强为正值,这源自于新建公共房屋领域产量21%的暴跌。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小心地深度挖掘就会发现这些好消息的缘由。实际上内在的趋势显示出较弱的产量,尽管从一定程度上来讲,希望这是围绕退欧公投的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暂时影响。”

英国的经济增长步伐今年一季度从去年四季度的0.6%放缓至0.4%。Markit的密切调查更显示今年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将继续下降至0.2%。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