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服务业PMI升至50.4 重现温和扩张

日本5月服务业PMI升至50.4 重现温和扩张

FX1682016年06月03日10: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6月3日公布的民间调查显示,日本5月经季调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至50.4。

周五(6月3日)公布的民间调查显示,日本服务业活动5月呈现扩张,从4月的萎缩中反弹,因新订单温和增长。

数据显示,日本5月经季调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至50.4,高于4月的49.3。

该数据重返划分行业扩张与收缩的50分水岭上方,显示行业活动扩张速度为2月以来最快,但这一变化也暗示业务环境仅温和改善。

数据还显示,日本新业务指数从前月的50.2升至50.4。

与此同时,日本制造业和服务业产出综合指数从4月的48.9升至49.2,但连续第3个月处于显示行业收缩的区域。

日本服务业2014年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规模的65%,制造业则为21%。

但分析师认为反弹力度不够强劲,难以消除对黯淡经济前景的担忧。

在经济疲弱迹象日益显现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三宣布一项外界广泛期待的决定,即消费税上调计划往后推迟两年半;这样一来,他的财政改革计划将退居二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