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OECD敦促加拿大控制房价飙升和家庭负债过高带来的潜在风险

OECD敦促加拿大控制房价飙升和家庭负债过高带来的潜在风险

FX1682016年06月02日10:05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6月1日)表示,加拿大政府需要引入更多的监测手段来降低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房产价格飙升带来的风险,同时有效降低家庭债务水平。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6月1日)表示,加拿大政府需要引入更多的监测手段来降低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房产价格飙升带来的风险,同时有效降低家庭债务水平。

OECD在一份报告中称,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或出现回落修正,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将显著威胁该国的金融稳定性。

OECD报告指出:“非常低的借贷利率刺激加拿大家庭债务水平快速上升,同时房地产价格也受到有效提振,尤其是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约占全国三分之一的成交量。相对于当地的家庭收入水平,房地产价格和债务水平都显得过高了。”

加拿大财政部长莫奈(Bill Morneau)近期宣布提高售价超过50万加元的住宅房屋最低首付比例,希望借此为火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截至今年2月,加拿大购房者购买50万加元以上住宅的最低首付比例为10%。而低于50万加元住宅的最低首付比例仅为5%。

尽管如此,OECD认为加拿大政府还需采取更多的行政手段来控制房地产过热和债务水平过高带来的潜在风险。OECD曾于去年12月要求加拿大联邦政府收紧借贷条件。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