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七国集团峰会通过宣言强调加强经济和反恐领域合作

七国集团峰会通过宣言强调加强经济和反恐领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8日09: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七国集团峰会27日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闭幕。会议通过首脑宣言,决定在世界经济、反恐、难民等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

新华社记者刘秀玲

日本志摩(CNFIN.COM / XINHUA08.COM)--七国集团峰会27日在日本三重县伊势志摩闭幕。会议通过首脑宣言,决定在世界经济、反恐、难民等问题上加强合作、共同应对。

在经济议题上,会议达成伊势志摩经济倡议,就正确认识世界经济面临风险的重要性达成一致。宣言说,为规避新的危机发生,应增强经济韧性,适时采取一切可能政策加以应对。宣言表示,将通过并行实施机动的财政干预和果断的结构改革,扩大世界市场需求,同时强调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的重要性,以保障金融稳定。

因各国对世界经济形势认识不同,在应采取何种经济对策上也存在差异,宣言中的相关表述一度难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认为目前世界经济状况与2008年经济危机前状况相似,强调“危机感”,但“危机”一词遭到部分参会国首脑反驳,认为言过其实。日本主张的积极财政干预也与英国、德国坚持稳健谨慎的货币政策不同。

宣言称七国将继续努力推动全球气候协议《巴黎协定》,为协定早日生效采取必要措施,同时继续发展清洁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会议还就共同应对难民、恐怖主义等全球问题达成一致,呼吁从根本原因着手,在全球范围内采取广泛、长期的战略性对策,共同应对难民问题。宣言对恐怖主义表示强烈谴责,承诺促进情报共享、强化国际警备,重申不向恐怖主义分子支付赎金的原则以断绝恐怖主义资金来源。

宣言还提及海洋安保问题,对南海、东海情况表示关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