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6.40

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6.40

汇通网2016年05月25日08:4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智库ZEW周二(5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6.40。

德国智库ZEW周二(5月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分析师和投资者对市场未来的信心大幅下降。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至6.40,低于市场预期值12.0和前值11.2;但德国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为53.1,高于市场预期值49.0和前值47.7。

据ZEW表示,投资者怀疑,德国经济在第一季度的强劲增长0.7%后,未来可能不会继续持续下去,故而此次ZEW经济景气指数大降。

虽然德国各界对经济的信心有所下滑,但该国制造业却逆市上扬:周一(5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民间部门增速升至今年迄今以来最高,显示德国经济年初的强劲势头将扩展到第二季,其中5月份制造业回升势头加速,而服务业增长继4月份放缓后又再度提速。

日内ZEW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为16.80,不及前值21.50;欧元区5月ZEW经济现况指数-9.2,大幅低于预期12.1,反映出欧元区经济的现况和前景双双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