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海外游客创新高 英国居民在海外消费更高

英国海外游客创新高 英国居民在海外消费更高

FX1682016年05月23日09: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去年英国海外游客达3600万,创历史新高。然而相比外来游客,英国人前往海外度假或商务旅行的人数更高,为6570万,较2014年增长了9.4%。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去年英国海外游客达3600万,创历史新高。

这一数字甚至高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的3100万。

然而相比外来游客,英国人前往海外度假或商务旅行的人数更高,为6570万,较2014年增长了9.4%。

这些数据的居高不下还是在全球笼罩在恐怖袭击阴云中的情况下,去年11月巴黎遭遇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今年6月又有38名度假者在突尼斯被杀。

就消费额来看,外来游客在英国消费了221亿英镑,而英国人则为海外贡献了390亿英镑。二者间169亿英镑的差额是自2008年以来最大,占2015年英国962亿英镑贸易逆差中很大一部分。

西班牙是英国居民最热衷的度假地,去年旅游支出达1300万英镑。占英国居民海外旅游总支出的近五分之一。

而英国的海外来访者中最多来自于法国,旅游支出共计400万英镑。

紧随其后的是德国和美国,各自贡献300万英镑。但美国人相对消费更多。因此也对英国经济更为重要。

除伦敦之外,最热门的英国旅游胜地是爱丁堡。曼彻斯特(Manchester)和伯明翰(Birmingham)也分别拥有超过100万海外游客。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