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4月通胀接近目标 为央行宽松压力“松绑”

加拿大4月通胀接近目标 为央行宽松压力“松绑”

汇通网2016年05月23日08:39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上周五(5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CPI年率上升1.7%,进一步接近加拿大央行确定的通胀目标政策,这将减轻该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加拿大统计局(Statistics of Canada)上周五(5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CPI年率升幅符合预期,主因食物和住宿价格走高;并进一步接近加拿大央行确定的通胀目标政策,这将减轻该央行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压力。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4月CPI年率上升1.7%,升幅与预期值一致,并好于前值1.3%;4月CPI月率上升0.3%,升幅也与预期值一致,但不及前值0.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还显示,受到该国央行密切关注的4月核心CPI年率上升2.2%,升幅好于预期值2%和前值2.1%;4月核心CPI月率上升0.2%,升幅好于预期值0.1%,但不及前值0.7%。 

加拿大的CPI指数由八大核心分项指数构成,其中七大指数在4月上涨,而食品和住宿分项物价指数涨幅较高:加拿大4月食品价格指数年率上升3.2%,升幅不及上月的3.6%;而加拿大4月能源价格年率下降3.2%,降幅不及前值7.8%的一半;由于能源价格的降幅有所减小,4月住宿价格上升1.4%。预计随着油价反弹,未来加拿大CPI将继续走高,

加拿大央行确立的该国通胀目标位于2%,此次通胀数据无疑更加接近该目标。但该央行近期表示,该国通胀数据正受到多种临时性因素的影响,因而不会改变既定的货币政策。加拿大央行将于5月25日公布货币政策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日内公布另一组数据显示,加拿大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降幅高于预期值0.6%,前值由上升0.4修正为上升0.6%;3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3%,降幅低于预期值0.4%,前值由上升0.2%修正为上升0.3%。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