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议员上书安倍 要求2017年上调消费税计划不变

日本议员上书安倍 要求2017年上调消费税计划不变

汇通网2016年05月20日16: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以自由民主党党议员山本幸三为首的议员团体向安倍首相提出建议,要求安倍首相维持明年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并要求日本央行为额外的政府开支提供资金。

以自由民主党党议员山本幸三为首的议员团体向安倍首相提出建议,要求安倍首相维持明年上调消费税的计划,并要求日本央行为额外的政府开支提供资金。

该建议是这些议员的一个转机。此前,他们都反对日本财政部门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他们认为日本的经济不会简单地因为延迟上调消费税而变得更好。

日本决定在2017年4月前将消费税从8%的基础上提高到10%。但是日本近期出炉的经济数据疲软,这提高了安倍可能推迟上调消费税的预期。

山本的议员团体曾在2014年向安倍提交了一份报告,建议首相推迟下一次销售税上调。2014年4月日本将消费税从5%的基础上提高到8%,这给日本的经济泼了冷水。在这种情况下,安倍首相最终决定推迟上调消费税。

日本议员此次建议安倍在本财年实行10万亿日元(约合91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并为日本遭受地震的南部地区提供5-10万亿日元的基本设施援助资金。

此外,议员们还呼吁日本政府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增加额外10万亿和7万亿日元的预算资金。

为应对额外的支出,议员们要求日本政府发行更多的债券,并且利用好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

安倍首相推出了“安倍经济学”以刺激日本的经济,而山本幸三是该计划的主要构造者之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