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阿根廷将为1200个偏远村镇光纤联网

阿根廷将为1200个偏远村镇光纤联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8日16: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7日宣布启动“联邦互联网计划”,旨在为1200个偏远村镇居民提供互联网光纤接入,两年内使阿根廷宽带用户超过2900万。

新华社记者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阿根廷总统马克里17日宣布启动“联邦互联网计划”,旨在为1200个偏远村镇居民提供互联网光纤接入,两年内使阿根廷宽带用户超过2900万。

当天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马克里在主持计划启动仪式时指出,平均3个阿根廷人就有一个无法接入宽带服务。他说,“如果无法为全民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就不可能存在真正的机会平等”,这项计划将有助于“消除阿根廷社会的数字鸿沟”。

这项互联网普及计划将依托此前修建的阿萨特光纤网络向私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不愿涉足的偏远村镇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预计总投资超过43.5亿比索(约合3.1亿美元)。目前阿萨特光纤网铺设总长3.5万公里,其中1.5万公里已经接通。

阿萨特公司总裁罗德里格·德·洛雷托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目前阿根廷很多偏远地区互联网接入成本过高,这使得私人公司因无利可图而不愿修建基础设施和提供接入服务。

当天,马克里还宣布接下来将启动“国家数字计划”,初步目标是在全国1000个城市提供免费无线网公共接入服务,以降低互联网接入门槛。

阿根廷一向重视互联网产业,过去10年陆续推出多项互联网普及规划,如阿根廷智能城镇发展规划、阿根廷平等连接计划等。世界银行2014年数据显示,阿根廷互联网用户人口覆盖率接近60%,在拉美地区位居第二,仅次于智利。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