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乐天酒店筹划49亿美元IPO 将为去年底以来全球最大

韩国乐天酒店筹划49亿美元IPO 将为去年底以来全球最大

FX1682016年05月18日16:09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据消息人士周三(5月18日)称,韩国乐天酒店计划下月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募资至多5.7万亿韩元(48.5亿美元)。这有望成为2015年底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据消息人士周三(5月18日)称,韩国乐天酒店(Lotte Co Ltd)计划下月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募资至多5.7万亿韩元(48.5亿美元)。这有望成为2015年底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乐天集团去年表示,由于家族在接班人问题上存在争议,为了简化集团所有权结构,拟将乐天酒店上市。乐天酒店旗下包括全球第三大免税零售连锁店。

乐天酒店的上市可能成为关注焦点。由于股市上涨,加上在韩国占主导地位的企业集团进行重组,韩国IPO市场今年有望迎来大丰收。

据公司文件显示,乐天酒店第一季约86%的营收来自免税店业务。

但韩国免税店产业竞争日益激烈,乐天在首尔的第二大店铺的牌照将于6月底到期,届时可能将失去这张牌照。

首尔的两位基金经理表示,鉴于招股规模巨大,机构投资者可能至少会买进部分股票,尽管免税店业务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拖累人气。在IPO文件公布之前,他们不愿具名。

韩国上月曾表示,将在首尔再发放四个免税店牌照,将店铺数量从一年前的六家增至13家。虽然乐天可以用这个取代即将到期的牌照,但竞争更加激烈了。

一名集团发言人表示,乐天酒店计划用IPO融资所得扩大包括酒店在内的全球业务,有可能展开收购。该发言人拒绝透露详情,也未证实上市计划的细节。去年乐天酒店支付8.05亿美元收购了纽约皇宫酒店。

消息人士称,初步计划建议股东出售大约1,365万股,相当于上市后股本的10%;另外将发售新股3,420万股,相当于总股本的25%,指导价格区间为每股97,000-120,000韩元。

由此得出的IPO融资规模在4.7万亿-5.7万亿韩元之间,可能超过韩国前次最大上市交易,即三星生命(Samsung Life Insurance Co Ltd)2010年4.9万亿韩元的IPO。这也将成为继2015年10月日本邮政(Post Holdings Co Ltd)融资57亿美元之后全球最大的上市交易。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