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俄认为二十国集团模式更具代表性

俄认为二十国集团模式更具代表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7日10:08分类:G20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6日表示,俄方目前对八国集团兴趣已减退,而二十国集团模式更具有代表性。

新华社记者温馨

莫斯科(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6日表示,俄方目前对八国集团兴趣已减退,而二十国集团模式更具有代表性。

佩斯科夫当天就西方国家提议俄罗斯重返八国集团发表评论说,俄罗斯是否参加某种模式会议,要看俄罗斯是否有意愿参加,“俄罗斯现在对八国集团的需求已不如以前”。

佩斯科夫指出,俄罗斯已在各种平台表达过对各种会议模式的态度。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二十国集团模式更具代表性,更具活力与潜力。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15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俄罗斯履行乌克兰问题新明斯克协议的情况下,赞成俄罗斯回到八国集团行列。

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组成的七国集团,因俄罗斯1997年加入而变为八国集团。2014年,俄罗斯因乌克兰危机遭其他七国抵制,被“排挤”出八国集团。

二十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以及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土耳其19个国家和作为一个实体的欧盟。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今年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