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财政部首次公布沙特的美债持有情况

美国财政部首次公布沙特的美债持有情况

汇通网2016年05月17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周一(5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沙特的美国国债持有细节,40多年来这些数据一直没有公开过。截至3月份,沙特持有1168亿美元美国国债。

周一(5月1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了沙特的美国国债持有细节,40多年来这些数据一直没有公开过。

美国财政部周一应《信息自由法》的要求所披露的数据,截至3月份,这个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持有1168亿美元美国国债。

这个数据令沙特跻身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十几个海外国家之列,而中国持有1.3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日本持有1.1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美国财政部同时还披露的其他国家的美国国债持有情况。

截至2016年3月,阿联酋持有625亿美元美债,科威特持有312亿美元美债,安曼持有159亿美元美债,伊拉克持有134美元美债,尼日利亚持有31美元美债,卡塔尔持有37亿美元美债,巴林持有12亿美元美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