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应对油价下跌乏力 穆迪下调沙特评级

应对油价下跌乏力 穆迪下调沙特评级

汇通网2016年05月15日14: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六(5月14日)正式调降中东产油国沙特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该国的长期债务发行人信用评级被由原先的Aa3下调一档至A1,评级前景暂为“稳定”。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六(5月14日)正式调降中东产油国沙特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该国的长期债务发行人信用评级被由原先的Aa3下调一档至A1,评级前景暂为“稳定”。

此前,穆迪已在今年3月4日将沙特加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在观察了两个月而基本面状况仍未改善后,穆迪做出了正式调降评级的行动。周六是沙特当地一周第一个工作日。穆迪在当地金融市场开盘前发布了此决定。

穆迪指出,下调沙特评级的原因在于:持续低迷的全球原油价格已经对该国的政府信用状况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在经济增速迟缓,债务负担高企,同时有效的国内外经济缓冲机制付诸阙如的状况下,该国面对进一步经济冲击的应对能力相当薄弱。

穆迪同时强调,在没有开展有效的进一步财政及经济改革的状况下,其负债水平还将进一步上升。不过,如果该国此前推出旨在摆脱对石油过度依赖的雄心勃勃的经济全面改革计划能够奏效,那么假以时日,其政府资产负债基本面状况将有望重归好转。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