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能源部长:全球油市依旧供应过剩 实现平衡需待明年

俄能源部长:全球油市依旧供应过剩 实现平衡需待明年

FX1682016年05月13日15: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5月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原油市场每日仍有150万桶的供应过剩,预计要到2017年上半年才会实现平衡。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四(5月12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原油市场每日仍有150万桶的供应过剩,预计要到2017年上半年才会实现平衡。

诺瓦克称,“在供应持续过剩以及产量下降速度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情况下,上述预期已经是较为积极的了。”

上个月主要产油国曾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冻产会议,但由于沙特与伊朗互相不愿意妥协,最终令达成这项15年来首次协同冻产的努力付之一炬。

诺瓦克在多哈会议前曾表示,如果在多哈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则油市实现平衡的时间将提早3-6个月,年底油价将涨每桶50美元

不过,诺瓦克周四强调,当前俄罗斯并没有和其他产油国就冻产进行新的交谈,但如果有其他国家再次提出,俄罗斯会为此做好准备。

他指出,“现在我们没有就冻产进行过任何交谈,当前油价或多或少算是在正常、稳定的水平,并令许多国家满意。”

诺瓦克还透露,俄罗斯与卡塔尔计划在今年6月3日于莫斯科召开的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中讨论全球石油市场情况。而6月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维也纳召开半年度的石油大会。

数据显示,俄罗斯4月原油日产量略微下滑至1084万桶,3月该国日产量曾达到1091万桶,创下近30年来最高水平。据俄罗斯能源部消息人士透露,4月产量下滑是因为油田和炼厂进入季节性维护。

诺瓦克此前曾预计,2016年俄罗斯原油总产量将在5.4亿吨(每日1081万桶),较2015年的5.34亿吨进一步提高。

根据独立分析公司Vygon Consulting的数据,2016年俄罗斯原油和凝析油产量预计将触及5.446亿吨,2017年将进一步增加至5.65亿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