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批准额外支出计划 以帮助灾区重建

日本批准额外支出计划 以帮助灾区重建

汇通网2016年05月13日15:03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5月13日),日本内阁批准一项新的规模总计7780亿日元(71.4亿美元)的支出计划,旨在帮助遭受地震袭击后努力重建家园的西南部九州岛地区。

周五(5月13日),日本内阁批准了一项新的规模总计7780亿日元(71.4亿美元)的支出计划,旨在帮助遭受地震袭击后努力重建家园的西南部九州岛地区。

最新额外预算方案中包括,重修受损基础设施、援助九州岛企业。日本政府将动用现有资金,不会通过新增借款进行融资。

现在的关注点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政府何时发布另一份旨在振兴经济的财政计划。安倍晋三的心腹顾问本田悦朗上月接受採访时表示,到2017年3月底的本财年内,除了已经计入预算的约97万亿日元常规年度开支外,日本政府可能还需要额外花费10万亿日元。

内阁批准预算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为实施更多财政举措保留了余地。

麻生太郎表示,下周七大工业国财长、央行行长将在日本仙台举行会议,届时不会提供关于进一步扩大支出的任何细节。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