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魏德曼:欧洲央行须避免超宽松货币政策时间过长

魏德曼:欧洲央行须避免超宽松货币政策时间过长

FX1682016年05月12日09: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周三(5月11日)德国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称,欧洲央行必须避免超宽松货币政策实施时间过长,否则可能难以撤出政策。

周三(5月11日)德国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ECB)管委魏德曼称,欧洲央行必须避免超宽松货币政策实施时间过长,否则可能难以撤出政策。

魏德曼再次对欧洲央行目前的立场表示支持,为央行独立性辩护。但他对在过长时间内实施超低利率及量化宽松计划的风险提出警告,并反驳外界对德国保守的财政政策正拖慢欧洲经济的指责。

魏德曼在法兰克福参加活动时表示,“目前持有扩张性货币政策立场有其道理,但我们决不能在过长时间内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因目前的政策立场不可避免的存在各种风险和副作用。”

魏德曼称,“一家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时间越长,则稍微收紧政策,甚至是对稍微收紧政策的预期,推动市场利率大幅上升的风险就会越大。”

虽然魏德曼多年来一直反对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但在上月该央行遭到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的批评时,魏德曼却出面力挺欧洲央行。

魏德曼周三再度为欧洲央行辩护,称央行应该避免被金融市场或财政政策挟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也减轻了欧洲央行的部分压力,称应该由欧元区各国政府来刺激经济增长。增长是提高通胀和使欧洲央行得以升息所必需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