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联邦咨询委员会:建议2016年加息一到两次

美联储联邦咨询委员会:建议2016年加息一到两次

FX1682016年05月11日09: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联邦咨询委员会周二(5月10日)表示,鉴于数据改善,委员会认为从现在到年底之间,进行一到两次时机合适且沟通良好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将是完成美联储使命的审慎之举。

美联储(FED)的联邦咨询委员会(Federal Advisory Council)周二(5月10日)表示,美国的经济复苏依旧脆弱,且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

由12位银行界代表组成的联邦咨询委员会上周三(5月4日)召开了会议,此次会议纪要于周二刊登在了美联储网站上。

联邦咨询委员会在纪要中称,“鉴于数据改善,委员会认为从现在到年底之间,进行一到两次时机合适且沟通良好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将是完成美联储使命的审慎之举。”

Roubini Global Economics周二也在报告中指出,预测美联储今年只会加息一次,很可能是在9月份。同时,美联储也有可能选择在12月份,甚至年内维持利率不变。

此外,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也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加息将是9月份,并认为美元下跌已经结束了,美元未来两年将上涨15%。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