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顾问:若日元兑美元涨至90-95日元 将干预汇市

日本顾问:若日元兑美元涨至90-95日元 将干预汇市

汇通网2016年05月11日09:1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周二(5月10日)称,如果日元兑美元涨至90-95日元左右,日本将干预汇市,主张抑制汇率波动的权利,即使这可能让美国感到不满。

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周二(5月10日)称,如果日元美元涨至90-95日元左右,日本将干预汇市,主张抑制汇率波动的权利,即使这可能让美国感到不满。

滨田宏一表示,近期听闻美国经济学家和官员对于日本可能干预汇市的“很多担忧”。日本五年前曾干预汇市,压低日元汇率;若日元走势强劲,兑美元升至90-95日元区间,则就算有激怒美国之虞,日本也得出手干预,日本没有办法空等。

日元兑美元上周一度升至18个月高点105.55日元,此前日本央行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美元兑日元周二报在109.20上下。对此滨田宏一指出,日本央行在决定采取新的宽松措施之前将持观望态度,并研判负利率政策的影响。

日本当局上一次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当时是卖出日元买进美元。当时日本获得七国集团(G7)的同意,阻止日元急升;当年日元急升,是由于受到市场臆测:福岛震灾将迫使日本保险业者从海外汇回资金,支应保险理赔。

滨田宏一接受路透专访时称,如果光是口头干预就能发挥效果,那是最好不过。但如果重覆很多次,将会变得效果不彰;日本可以警告市场,日本有权阻止汇率剧烈波动。”

当被问到日本是否应该按计划于明年4月将消费税由8%调高至10%时,其表示,当经济的情况如此不稳定时,调高消费税有许多风险。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