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即将关闭MSN中文网 Win10中国市场占率有望提升

微软即将关闭MSN中文网 Win10中国市场占率有望提升

FX1682016年05月10日16:5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近日,微软发布通知,宣布将于2016年6月7日起关闭MSN中文门户网站,并借此将中国市场的发展重点从提供网络内容,转向为Win10设备提供软件和服务。

近日,微软发布通知,宣布将于2016年6月7日起关闭MSN中文门户网站,并借此将中国市场的发展重点从提供网络内容,转向为Win10设备提供软件和服务。

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去年投入精力发展中国市场,提供了包括Win10和云计算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并在中国设立了美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中心。虽然微软在中国收缩了面向消费者的网络服务,但该公司还是在该国积极拓展云计算业务。微软在北京和上海拥有大型数据中心,为企业客户提供云计算和云存储服务。

其实从近几年MSN中文网的发展来看,微软的此次决定也实属无奈。早在2013年,关于MSN中文网是否关闭的问题就在业界闹得沸沸扬扬,最后是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站出来辟谣,表示中文网依旧存在。

近年来,深入到操作系统层面的内容竞争已经不是门户、搜索引擎“单个网站比流量”的竞争,原有业务有更大的呈现空间,还革新了呈现形式。但在2013年的时候,MSN中国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仍然采取了优化内容的方法。MSN中文网站的内容来自海内外权威媒体、出版社等。并开拓了北京的国字头媒体、广东南方报业和上海主要媒体等资源,力求在内容方面拥有强大竞争力。同时,MSN中国逐步改变定位,希望在原油白领阶层的基础上,吸引多层次的用户。当然,让MSN中国最为放心的还是微软这个大平台。MSN中国一直认为,虽然在中国市场中使用MSN的人不多,但是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用户占到了90%,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

然而,优化内容的方法成效不大。正如微软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所说,目前的即时通讯领域就是竞争,且内容竞争已经弱势。历经三年,MSN中文网的发展仍然不及腾讯QQ等产品。

操作系统一直以来是微软的营收大头,同时surface和人工智能也逐渐成为其业务的创新点。截至2015年11月,Win10系统目前在全球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攀升至11.13%,但是Win10在中国的份额依然徘徊在5%左右。很多中国用户认为Win10的系统不够稳定。也许正是出于这一现状,微软必须要在中国市场对Win10下决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