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官员:华尔街不应过度关注美联储

美联储官员:华尔街不应过度关注美联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0日14: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9日表示,华尔街不应过度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举动。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尼尔·卡什卡利9日表示,华尔街不应过度关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举动。

卡什卡利当天在接受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目前华尔街将太多精力放在解读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上。他认为,如果将这些精力转向经济发展领域或许更加有效。

卡什卡利说,美联储正竭尽全力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并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他同时说,货币政策要发挥作用还需其他宏观经济政策的配合。

目前,华尔街密切关注美联储的一举一动,以判断下次加息的启动时间。美联储定于6月中旬举行议息会议。对于是否会在6月加息,卡什卡利说,美联储密切跟踪通胀率和就业等经济数据,“如果数据允许”就会加息。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今年内将会两次加息。但金融市场却认为,年底前最多有一次加息。

卡什卡利2015年底出任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曾任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2006年到2009年在美国财政部担任助理财政部长。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