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水果商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新西兰水果商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9日14:4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葛甘楠近日表示,为适应中国市场消费升级,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优质、安全、健康农产品的需求,新西兰水果商正在加大中国市场投入且已显现效果。

新华社记者吴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葛甘楠近日表示,为适应中国市场消费升级,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对优质、安全、健康农产品的需求,新西兰水果商正在加大中国市场投入且已显现效果。

利用分居南北半球的“天时”“地利”互补优势以及两国8年前达成的自由贸易协定的“人和”因素,2015年,新西兰对华出口水果总量达9万余吨,总金额约4亿新西兰元(约合2.73亿美元)。

作为受托于新西兰奇异果果农的行销公司,新西兰佳沛公司预测今年对华出口量将达2400万箱,比2015年猛增近四成,中国将于今年超越日本,成为新西兰奇异果的最大出口市场。

据介绍,过去中国进口商从下单到收到新西兰奇异果,大约需要三周时间。如今,佳沛通过自行进口再集中分销,一至两天就可将奇异果交付中国买家和消费者。

为深入持久耕耘中国市场,佳沛公司近期还与陕西省政府达成合作备忘录,将通过品种与技术的方式,在中国种植新西兰奇异果,实现中国市场销售新西兰奇异果的“国产化”。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分析认为,组建本土团队、开展品牌营销以及积极利用中国强大的电子商务平台,是新西兰水果商在华采取的最新营销手段,来自南半球的新西兰水果正不断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