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负收益债券每年给投资者造成约240亿美元损失

负收益债券每年给投资者造成约240亿美元损失

汇通网2016年05月06日08: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惠誉国际评级公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发行的收益率为负的债券使得投资者每年损失约240亿美元。

据惠誉国际评级公司(Fitch Ratings)表示,世界各国政府发行的收益率为负的债券使得投资者每年损失约240亿美元

截至4月25日,所谓的负收益率债券总额升至9.9万亿美元,包括6.8万亿美元的长期债券以及3.1万亿美元的短期债券。

据悉,银行、保险公司、养老基金以及货币市场基金是政府债务市场的关键“接盘侠”,因而为弥补负收益率需被迫承担更大的风险。据分析师表示,许多银行已经开始将上升的“成本”转嫁给其客户。

尽管过去几年里,银行从这些政府债券中获得了一定收益,但是这些债券的收益率近期急剧下降,从而导致银行业的利润率也同步下降。

惠誉表示,有14个国家至少有一项债券基准收益率低于零,这些国家总共约有15.4亿美元的未尝债务,且平均收益率为13个基点。相比之下,数万亿的负收益债券收益率为-24个基点,相当于240亿美元。

日本负收益率债务占全球负收益率债务的66%,约有价值6.5万亿美元的固定收益债务收益率不到0%。

日本央行目前持有32%的日本政府债券,几乎是美联储对美国国债17.2%的持有权的2倍。此外,据悉负收益债券约占全球债券市场的四分之一,且很可能会继续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