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聚焦“16+1合作” 萨拉热窝经贸论坛开幕

聚焦“16+1合作” 萨拉热窝经贸论坛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5日11:0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第七届萨拉热窝经贸论坛4日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首都萨拉热窝开幕,主题为“16+1合作”,来自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出席。

新华社记者韩建军

萨拉热窝(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七届萨拉热窝经贸论坛4日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首都萨拉热窝开幕,主题为“16+1合作”,来自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企业代表出席。

开幕式在波黑国家议会大厦内举行。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伊泽特贝戈维奇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是世界经济一大引擎,而中东欧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中东欧合作对所有参与方都有利。

他说,波黑很高兴参与“16+1合作”和“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愿意在基础设施、能源等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

波黑部长会议主席兹维兹迪奇说,波黑接受外来投资潜力巨大,本届论坛期间将推出一系列合作项目,涉及能源、农业、矿业、木材加工、交通和旅游等领域。他指出,波黑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改善投资环境,并已经取得显著进展,欢迎外国投资者前来波黑投资。

黑山经济部长卡瓦里奇认为,这一地区国家必须加强经济合作与融合,特别是在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方面,以更好地吸引外来投资。

据会议组织方统计,来自波黑、中国、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黑山、土耳其、科威特、卡塔尔等国的1000多名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与会。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率领130多人的中国经贸代表团出席。

萨拉热窝经贸论坛由波斯尼亚国际银行集团主办,是巴尔干地区规模最大的经贸论坛之一。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