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2016/17财年计划发行900亿澳元债券 创纪录新高

澳洲2016/17财年计划发行900亿澳元债券 创纪录新高

FX1682016年05月05日10:2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政府周三(5月4日)表示,计划2016/17财年发行多达900亿澳元(670亿美元)的债券,创纪录新高。

澳洲政府周三(5月4日)表示,计划2016/17财年发行多达900亿澳元(670亿美元)的债券,创纪录新高,藉由扩大发债来填补大宗商品价格重挫所造成的收入减少。

虽然计划发债规模增加,但其实仅较6月为止的当前年度的发债规模860亿澳元高出一些,此举料受到投资人的欢迎。澳洲政府是在上日公布联邦预算后宣布债券发行规模,而投资人对于拥有顶级信用的澳洲债券需求热络。

与欧洲及近期日本等地的债券负收益率相较,澳洲债券介于1.7-2.4%的收益率被视为是相当优渥。

悉尼日兴资产管理固定收益主管James Alexander表示,“鉴于这个投资产品的魅力,多发行一些也不会大举改变市况。”

他表示,即便澳洲联储本周稍早降息至1.75%的纪录低点,澳洲债券收益率仍具吸引力。

“从基金经理到各国央行等投资人之所以选择澳洲,是因为该国债信评等高,而且经济表现得一直很不错。”Alexander并称。日兴管理的固定收益资产规模有110亿澳元。

澳洲联邦银行(CBA)数据显示,澳洲整体债务规模4,220亿澳元,其中外资持有约65%。

目前仍获得三大主要信评机构均给予AAA评级,及评级展望为稳定的国家仅有10个,澳洲是其中之一。

而且以国际标准来看,澳洲负债水平相对偏低,这也有所帮助。澳洲政府预估到2019年,其净负债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将达到19.2%的高峰,但仍远低于美国、日本和德国当前的水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