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塞拜疆高官表示阿将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阿塞拜疆高官表示阿将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7日08:3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阿塞拜疆经济部副部长萨希尔·巴巴耶夫26日在巴库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阿塞拜疆将积极推进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建设,打造欧亚大陆新的“钢铁丝绸之路”。

新华社记者李铭

巴库(CNFIN.COM / XINHUA08.COM)--阿塞拜疆经济部副部长萨希尔·巴巴耶夫26日在巴库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促进区域经济共同发展,阿塞拜疆将积极推进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建设,打造欧亚大陆新的“钢铁丝绸之路”。

当天,在会见来巴库参加第七届联合国文明联盟全球论坛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代表团时,巴巴耶夫说,“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与阿塞拜疆国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将为中阿两国未来扩大交流与合作带来新的机遇”。

他表示,阿塞拜疆将积极利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将自身打造成连接欧洲和亚洲的便捷陆上通道。目前,阿塞拜疆正和格鲁吉亚、哈萨克斯坦等国积极合作,共同推动跨里海国际运输通道建设,使中国和欧洲之间的陆上运输更加便捷高效。

参加会见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吕建中表示,阿塞拜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目前,阿塞拜疆企业家联合会和阿塞拜疆工商业协会都已加入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未来两国企业间的交往和合作将进一步加深。丝绸之路总商会将继续致力于为中阿两国实现更紧密的经贸往来提供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是在世界商会联合会和中国国际商会支持下,由大唐西市国际集团和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国家工商协会在香港共同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非政治性国际商会组织。目前,已有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36个国家的工商协会组织成为创始会员。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