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新金融科技来势汹汹 瑞士金融信息标准化迈大步

新金融科技来势汹汹 瑞士金融信息标准化迈大步

腾讯财经2016年04月22日10:4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金融科技的到来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事实,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逃开。面对金融科技时代的来临,经历过一番“大浪淘沙”必然会有企业收获成功或面临失败。与此同时,金融领域内初创企业和老牌企业之间的纷争也将愈发尖锐。

据BusinessInsider网站报道,瑞士已经朝着国内银行金融信息统一标准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银行系统执行统一的信息标准将使得整个系统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最终,瑞士银行同业结算支付系统将会由SIX公司重新设计,该公司是欧盟国家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运营单位,该公司已在本周内将重新设计之后的系统公诸于世。

上述新系统是欧洲范围内首个按照ISO20022信息标准设计的银行信息系统,该标准由一个来自多国的代表所组成的团队共同研发管理。该团队希望能够让ISO20022标准成为银行业实时支付领域的全球标准。上述团队目前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支付协会(Canadian Payments Association)已经计划将采用SIX设计的这套标准。

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应用高科技,全球银行业已经进入到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为深远的发展阶段。20世纪70年代,共同基金、折扣经纪和自动取款机开始进入人们的生活

金融科技的到来已经成为毋庸置疑的事实,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逃开。

面对金融科技时代的来临,经历过一番“大浪淘沙”必然会有企业收获成功或面临失败。与此同时,金融领域内初创企业和老牌企业之间的纷争也将愈发尖锐。

传统零售银行VS在线银行:传统零售银行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而在线银行在利率更高、收费更低的前提之下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

传统信贷机构VS P2P银行:如今P2P信贷机构的市场占有率增速远远快于传统银行,对于传统银行发展自身小型信贷网络是否会取得成功,也只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

传统资本管理者VS机器金融顾问:机器金融顾问的收费更低,与此同时其还能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稳定的回报。

在经过数月的研究调查和报告之后,Business Insider网站高级研究伙伴、BI Intelligence调查分析师伊万-贝克尔(Evan Bakker)就金融科技生态系统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撰写了一份报告。伊万-贝克尔在文章中指出,零售业银行、信贷融资、支付交易、财富和资产管理、市场和外汇、保险以及数据区块链交易领域额从业者应该对金融科技市场的改革尤为敏感,因为市场的任何一点波动都将会彻底改变从业者的职业命运。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