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维持经济评估不变 但担心地震灾情影响

日本政府维持经济评估不变 但担心地震灾情影响

汇通网2016年04月22日09:2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路透4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本月维持对经济的评估不变,但称仍在分析熊本地震所带来的影响。此次地震造成熊本当地房屋损毁,工厂停产。

据路透4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本月维持对经济的评估不变,但称仍在分析熊本地震所带来的影响。此次地震造成熊本当地房屋损毁,工厂停产。

日本政府还下调了对企业信心的评估。而在此之前,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已显示日本企业对第一季商业环境的乐观情绪有所减弱。

一些分析师表示,日本可能会迅速摆脱地震的影响,但仍有部份人士臆测,首相安倍晋三可能叫停明年调升消费税上调计划,以支撑内需。

“日本经济仍在复苏轨道之上,但能见到更多经济中的疲弱点,”内阁府在周四发布的经济月度报告中称。

这一评估与上个月相同。在上次评估中,日本政府五个月来首次下调了经济评估,因消费者支出表现偏弱。

日本政府本月对消费的评估维持不变,称消费者支出持平,消费者信心停滞。

政府称,企业已变得谨慎,这不及上月的说法乐观。央行上月称企业信心大致持平。

日本车用芯片制造商--瑞萨电子称,位于熊本的工厂周五将恢复部分生产。这令人期待企业能很快摆脱地震的影响。

“我们需要注意,熊本地震及地震活动增多可能给经济造成的影响,”内阁府称。

一些分析师称,4月工业生产可能下降,但只要更多公司在熊本的电子产品和汽车配件工厂恢复生产,工业生产就会在5月重返增长。

日本政府主要发言人已表示,地震并未改变首相安倍晋三对于明年将消费税从8%上调至10%的计划。

不过,外界仍揣测安倍可能推迟上调消费税,在今年稍晚的选举之前会将重点放在刺激内需上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