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大众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每辆问题车将赔5000美元

大众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和解:每辆问题车将赔5000美元

汇通网2016年04月21日14:2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因为“排气门”风波而麻烦缠身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已经与美国监管部分达成新的赔偿协议,根据德国《世界报》的报道,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对每位排气不合格车辆的车主补偿5000美元,来了解此案。面对60万辆问题车总共将需指出30亿美元赔款。

因为“排气门”风波而麻烦缠身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已经与美国监管部分达成了新的赔偿协议,根据德国《世界报》的报道,大众汽车公司计划对每位排气不合格车辆的车主补偿5000美元,来了解此案。面对60万辆问题车总共将需指出30亿美元赔款。

媒体指出,美国司法部分将通过此举来与大众公司达成和解,以避免该公司在今年夏天被告上法庭接受公审。上月,一位美国联邦法官允诺,给予大众公司及美国监管部门一个月的宽限时间,在4月21日之前就该公司此前涉嫌在60万辆汽车的尾气排放数据上造假一事达成和解,若届时无法和解,则此案将进入正式司法审理流程。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大众公与美国监管部门达成的这一和解协议,仍会带来高达30亿美元的巨额赔偿,但这已经能够给该公司挽回大部分的颜面,避免其在法庭上进一步蒙羞。自去年9月大众“排气门”事件爆发以来,该公司的股票市值已经蒸发了数十亿欧元

路透分析师此前计算的结果是,由于平息丑闻后遗症所带来的天价费用,大众公司去年四季度的经营利润可能重挫70%,降至微不足道的9.92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